福州新闻网
  
  
  

自助快递柜开始在榕城试水 输入密码即可取快递

2015-01-19 09:09: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一种快递自助取件柜开始在榕城试水,收取快递的人只需要输入服务商发来的密码,即可拿到快递。

  “您尾号8756中通快件存入果岭生活11号楼取件点A17柜,取件码123456。”昨日,家住福州果岭生活的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收到的短信。

  果岭生活小区共有36个取件柜,柜子两侧还安装了监控探头。这种智能自助快递柜和超市里的存包柜很像,但在中间多了一块电脑显示屏,里面有“我是投递员”、“我要取件”、“货损取证”三个醒目的黄色按钮可供选择。

  “有了快递柜,就不用给小区取件的业主挨个打电话了,挺方便的,能节省很多电话费。”正在投件的快递员小刘说。同样,物业也觉得省事。据一位物管人员说,偶尔会发生快递破损、业主快递被拿错的事情,或者业主长期不来领取。

  但如果短信没发送到位谁负责?包裹滞留快递柜,业主却不知道,怎么办?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长期存放会逾期,快递会重新存一遍,业主会重新收到短信。

  一位在取件的业主则告诉记者,他担心的是快递在自助快递柜被盗取了,或者受损,到时该找谁负责?一位江姓先生则觉得,应该向顾客电话确认是否选择自助服务,同意后再发来短信告诉取件密码。直接发一条短信,顾客只能被逼接受。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