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15例人感染H7N9病例 厦门岛内暂停活禽交易

2015-01-18 09:51:23  作者: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福建15例人感染H7N9病例 厦门岛内暂停活禽交易

  江头菜市场已暂停活禽交易。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昨日起,湖里区暂停辖区内活禽交易,至此,厦门岛内全面暂停活禽交易。同时,省卫生计生委于前日晚发布消息称,截至1月16日零时,福建省今年以来各地共报告15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福州5例、厦门6例、莆田2例,泉州和漳州各1例,死亡2例分别来自厦门、莆田。

  前日,湖里区政府发布通告称,从昨日起暂停辖区内活禽交易,恢复交易日期另行通知。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有效预防和控制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传播,保护市民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白条禽”仍可以买卖。

  据悉,此次关闭活禽交易涉及集贸市场包括江头、湖里、大唐等23家。根据通告,工商部门将负责关停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并督促市场开办单位对交易场所实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动物防疫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禽流感疫情监测工作,卫生部门负责加强相关防控知识宣传与教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将严厉打击市场外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活禽的违法行为,禁止城区内饲养鸡、鸭等家禽。

  另外,市民若发现有人违反规定进行非法活禽交易,可以拨打湖里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电话5629315、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电话6035676进行举报。

  昨日,记者就此走访湖里区多家菜市场,发现这些菜市场均按照湖里区政府通告要求,关闭了活禽交易。记者在江头菜市场的一家店铺门口看到,店铺内的铁笼里已不见活禽,门口的卷帘门上贴着关闭活禽交易的通知。

  此前,思明区已于1月12日就暂停活禽交易,目前仍未恢复交易。

  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现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市民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和自行宰杀处理活禽,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不要食用病死禽。若出现发烧、咳嗽、咽喉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及时戴上口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