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端白酒年前打促销 300元以下平民白酒将成主流

2015-01-17 14:19:29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需求疲软,高端白酒冷意未散。春节将至,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高端白酒一反以往“逢节必涨”的常态,放低身段打起了促销战。目前,商超渠道53度飞天茅台买一箱(6瓶)仅5400元,单瓶只要900元。52度水晶瓶五粮液(俗称“普五”)仍然延续零售价和出厂价倒挂的行情,零售价已下探至580元~600元之间。

  相比行情最火爆时,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已跌去六成多。目前,经销商出手的价格已经基本跌破900元,在850元~900元之间浮动。不少经销商告诉记者,茅台集团今年的供应量肯定会比去年小,价格方面也会有所控制。

  昨日,记者在永辉超市看到,茅台旗下多个系列的酒都有促销优惠:茅台王子酒53度买一送一;53度飞天茅台一箱(6瓶)5400元;购买一瓶30年茅台赠送1000元购物卡。

  促销员说,以53度飞天茅台为例,去年10月还要990元,11月降到940元,这个月一箱以上单瓶只要900元。“最近优惠力度很大,销量也略有好转,不少人都是一箱箱买走送人。”对方还提醒,每箱茅台里面都配有3个袋子,袋子可装两瓶酒,送人也方便。

  而“难兄难弟”五粮液的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俗称“普五”)在各大商超的零售价依然“坚挺”,为720元左右,与此前下调过的终端零售价729元/瓶相差无几,但大多锁在玻璃柜中乏人问津。烟酒行渠道的零售价则较去年下半年下调了10%左右,在580元~600元之间。

  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相关人士说,相比北方市场,福建人对于白酒的刚性需求并不大,酒类销量主要以红酒等为主,而夏季又会被啤酒分流,因此白酒行业的寒冬会更加明显。过去一年多很多经销商靠着微利甚至赔本支撑,一些小经销商甚至关门大吉。

  “不过经历两年时间的调整,白酒行业已经接近触底,消费正往理性化发展。”上述人士说,目前已经基本形成100元~300元、300元~600元和600元以上三个消费区间,超市铺货时100元~300元区间的平民白酒也占到七八成,将成为消费主流。

  (海都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