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5-01-16 23:55:16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的要求部署,不断强化正风反腐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各级纪检机关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敢于监督,严格执纪。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认真对照“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十严禁”,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严肃责任追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一案双查”、“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纠正“四风”和遏制腐败现象蔓延。要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勇气不泄、尺度不松,聚焦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打好纠正“四风”、惩治腐败持久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五要深化党内监督,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法规制度。要坚持改革思路和法治思维,着力抓好党内监督、选人用人管人、国企监管等方面制度建设,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法规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为反腐倡廉提供有力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