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敖江水质每月定期检测公布 石材矿山年底前退出

2015-01-15 09:17:52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 从今年起,我省将用2年时间关停敖江流域的石材矿山,推进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今后我省每半年对敖江流域各河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通报,每月定期对敖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水质情况。

  据悉,我省对敖江流域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共有7项重点,包括加快建筑饰面石材加工集中区整治、加强矿山整治、全面治理生猪养殖污染、统筹城乡污水和垃圾处理、强化水电站库区整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加强饮用水源地整治等。

  围绕上述7项重点,我省将一律停止审批建筑饰面石材加工企业,不再审批新建、扩建、续建饰面石材矿山,年底前实现敖江流域内建筑饰面石材矿山全面退出。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任务,年底前基本关闭拆除可养区内存栏250头以下、未提出改造方案或改造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生猪养殖场。全面清除直排敖江的污水排放口,今年底敖江流域范围内所有乡镇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明年底力争敖江流域所有乡镇达到生态乡镇标准。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