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01-15 07:16:43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益民、方清海、骆安生、何静彦、黄忠勇、陈奇、许毅青、杨新坚、林峰、陈春光、关瑞祺、吴兰铮、林强、吴三八、吕英、张诚、梁文仪、王培德、陈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领导周振华、周宏、陈元邦、陈为民、林晓英、徐凡新,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奇主持。435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振华说,2014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法治思维、服务发展大局、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共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8项,通过4项;开展执法检查5项、专题询问2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7项,备案审查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2件;作出决定、决议9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1人次。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二是以提高立法质量为关键,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三是以增强监督实效为重点,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四是以强化服务保障为基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大会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先丛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人员以及20位公民旁听。

  (福州日报记者组)

福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