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4日福州空气质量好到“爆表” 质量指数一级优

2015-01-14 18:25:59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14日福州空气质量好到“爆表” 质量指数一级优

大晴天的福州为路面上开车的司机带来好心情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今天,许多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关键词几乎一样,都指向一个词“天气”,许多图片下都在点赞“太棒了”。14日,福州市区上空一碧千里,阳光明媚。究竟今天福州的天气是怎么了?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官网上显示全省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一级优。专家分析,1月13日以来,我省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一级,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记者14日从省环保厅环境监测总站官网了解到,下午16时,福州AQI指数为27、厦门AQI指数为18、莆田AQI指数为26、三明AQI指数为22、泉州AQI指数为22、漳州AQI指数为19、南平AQI指数为25、龙岩AQI指数为24、宁德AQI指数为21。(AQI值在50以下即为优)。14日,全省设区城市空气全部保持“优”。

  同时,福州市环保局官网的数据显示,14日下午16时,福州市6个国控空气监测点中,鼓山AQI为21,五四北路AQI为31,杨桥西路AQI为29,紫阳AQI为33,师大AQI为24,快安AQI为40。空气质量清一色为优,基本没有空气污染。

  据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分析,1月13日以来,我省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一级,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而13日的降雨和14日的大风,更是稀释并吹散了大量污染物,降雨使地面湿润,也不容易引起扬尘。

  此外,外来污染源也没有对福州乃至我省造成明显影响。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4日的城市AQI日报图上可以看到,我省周边区域都没有出现污染天气,与我省相邻的广东、浙江、江西等省,城市空气质量都是优良。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