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客运南站计划今年建成 能容纳2000人候车

2015-01-14 10:33:5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建成投用福州新客运南站,新建泉州北综合客运枢纽等15个项目。同时,尽快出台台湾营运车辆进出平潭相关管理办法,争取台湾方面出台相应办法,促进两岸车辆便利互通。

  今年我省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建成福州新客运南站等项目,新建泉州北综合客运枢纽等15个项目,续建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等17个项目。新客运南站可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年均日旅客发送量2.5万人次,日发客运班车1600班以上,客运班车将以去往周边县市为主。

  投用后,新客运南站将与火车南站共同组成福州铁路公路综合枢纽南站,建成集铁路、城市轨道、公交、汽车客运、出租车等各种交通换乘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从火车、地铁下来的乘客,可立即搭乘到前往全省各地的汽车,实现无缝对接。

  此外,我省将尽快出台台湾营运车辆进出平潭相关管理办法,同时积极争取台湾方面出台相应办法,促进两岸车辆便利互通。

  据了解,此前台车入闽实现了个案的突破,今年争取台湾营运车辆可登陆福建。台车入闽将以闽台客滚轮航线为支撑,搭乘闽台客滚轮航线抵达我省的台湾地区车辆,可根据即将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登陆”。

  今年,我省还将推动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推动两岸海运、港口、物流企业相互投资、合作。我省鼓励台湾大型港航企业来闽投资建设码头和物流园区。同时,争取增加闽台直航班次,推动开通武夷山至台湾航线。还将扩大闽台邮政沟通合作领域,加快福州、平潭对台邮件处理中心建设,发展两岸速递业务。

  (东南快报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陈昌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