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少年宫旧房拆除动静大 学生上课听不清内容

2015-01-13 08:06:16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仓山区少年宫内正在拆除一栋旧房,产生的噪声影响了孩子学习。对此,仓山区少年宫方面表示,旧房存在安全隐患必须拆除,希望家长能够理解。

  陈女士说,由于校舍重建,目前,朝阳小学3个年级的学生暂时“寄居”在仓山区少年宫上课。上周开始,她听孩子回家说,少年宫内正在拆除旧房,发出的巨大声响让孩子无法听清楚老师讲课内容。陈女士接送孩子时发现,其他一些家长对此意见也很大,希望校方进行交涉。但校方委婉表示,学校是借用少年宫的场地办学,不好出面干涉少年宫的内部事务。“之前听说教育局已经让少年宫方面暂停施工了,不知为何今天又开工了。”陈女士说,学校的课程到本周五就结束了,她希望工程能暂时停止,等学生们考完试放寒假了再进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朝阳路的仓山区少年宫。正如家长所说,刚一靠近少年宫,就能听到巨大的“砰砰”声响。记者看到,少年宫东南角有2台钩机以及几名工人正在施工,旧房大部分已经被拆除。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栋旧房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根据区政府的要求,他们对旧房进行拆除。工程于9日开始,计划15天内完成,但由于遭到附近居民投诉,上周末工程暂停。说起这项工程,该工作人员觉得左右为难。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必须拆除旧房,一方面是周边居民和学生家长提出反对意见。“我们夜间、中午都停止施工确保不影响居民休息,早上也是在8点以后才开工。如果正常上班、上课时间也不能施工,那就意味着全天任何时间段都无法施工。”

  能否暂缓几天施工?该工作人员说,工期已经排好,工人、机器设备需要统筹安排。如果拖到寒假,届时又不一定能请得到工人。此次施工是出于安全考虑,而非私人的事情,因此他希望居民和学生家长能够理解。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