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O2O自由职业者平均月薪8312元 对生活满意度高

2015-01-13 07:58:3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 随着社会开放程度的提升,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去单位打卡上班,看老板脸色,“自由职业”应运而生。而近年来O2O(线上线下融合)的高速发展也催生了一批新型自由职业者,越来越多具有一技之长和独立意识的人走进O2O自由职业者的行列。昨日,赶集网发布的《2014年O2O自由职业者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榕城O2O自由职业者的平均税前月收入达8312元,对生活很满足。

  拥有一技之长的O2O自由职业者,在薪资方面令很多人惊叹。记者获悉,福州的O2O自由职业者很多是在网上招徕顾客,然后在实际生活中提供服务。《报告》显示,福州O2O自由职业者的平均税前月收入达8312元,其中税前个人月收入在5001元到8000元间的O2O自由职业者最多,高于5000元的O2O自由职业者占到68%,9%的O2O自由职业者税前月收入超过一万元,而低于3000元月收入的O2O自由职业者占14%。

  那么,福州O2O自由职业者主要做些什么呢?记者获悉,福州的O2O自由职业者分成生活服务、月嫂保健和丽人/美业三大类。其中生活服务类包括地陪导游(平均月薪8852元)、独立经纪人(平均月薪8453元)、装修工(平均月薪8126元)、代驾(平均月薪7937元)、维修工(平均月薪7707元)、小时工(平均月薪5820元)、家教老师(平均月薪4768元)、保洁员(平均月薪4436元)等。在月嫂保健类中,包含按摩师(平均月薪12244元)、催乳师(平均月薪8327元)、月嫂(平均月薪8164元)和育儿师(平均月薪8044元)等。在丽人/美业类中包含美甲师(平均月薪8014元)、摄影师(平均月薪7531元)、美容师(平均月薪7330元)、美发师(平均月薪7307元)、化妆师(平均月薪5642元)、摄像师(平均月薪5268元)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