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山林大火复燃蔓延 副镇长回复称“正在忙”

2015-01-13 07:55:33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晚报
  

长乐山林大火复燃蔓延 副镇长回复称“正在忙”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 昨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长乐漳港街道屏洋村与山边村交界处山林发生山林火灾,火借风势越烧越大。福州晚报记者从漳港街道了解到,山火是从金峰镇那边烧到漳港街道。昨日下午2时许,山火得到控制。

  接到爆料后,记者前往起火现场,起火点位于山边村附近的山上。记者赶到山边村村委会附近时,明显地闻到树木烧焦的味道,还能看见烟雾。据山边村村民介绍,山火应该是从前天就烧起来了,有人赶到现场灭火,由于风大,山火复燃了。

  记者从漳港街道了解到,前日下午4时许,金峰镇与漳港街道交界处发生山林火灾,火借风势蔓延至漳港街道屏洋村与山边村交界处。起火点山势复杂,消防车无法进入,为了控制火情进一步扩大,漳港街道干部与村两委干部组织上百人投入灭火工作。昨日凌晨2时许,大火基本被扑灭,但4时许风力加强,山火复燃,烧至山边村。

  山火是从金峰镇蔓延至山边村?火情出现后,为何没有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起火原因是什么?记者打电话询问金峰镇分管林业的邱副镇长,记者第一次打电话,邱副镇长回复称“正在忙”。过了一段时间,记者再次联系邱副镇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山边村一带山火刚好位于迎风坡,由于风从山下往上吹,一度被控制的山火复燃,而且一直蔓延。灭火人员根据火情形势,用铁锹等工具在山火蔓延的方向挖出一道沟渠,阻止火势蔓延。在多方的努力下,昨日下午2时许,山火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过火面积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醒大家,冬季天气干燥,极易发生山林火灾。大家要注意防火,不要在室外用火;不能携带火种上山;焚烧垃圾、杂草时要格外小心;烟头不要乱扔。此外,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让孩子玩打火机、火柴之类的火源。学校也要加强防火宣传,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