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根雕借电商东风飞向全国 月营收提高10万元

2015-01-12 10:06:40  作者: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 家住北京的王先生上周五在天猫上订购了一款红木根雕办公桌,仅仅一周时间,物流公司就把这块产自福建闽侯的百多公斤重的“大家伙”送到了他手上。“很方便,送货也快。”王先生说。闽侯被称为“中国根艺之乡”,如今闽侯根雕正借着电商的东风飞向全国。

  “与实体店销售相比,电商有低成本、高效率、受众面广等优势,且没有库存压力。”已经有两年根雕电商销售经验的家有名木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智勇说,根雕与普通工艺品不同,成品体积大,需要较大展厅摆放,成本高,普通企业无力在全国各地铺开销售。如今通过电商平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我们开发了一个电子库存信息管理平台,就是中国木艺在线联盟。在这个平台上,外地的客户也可以直接看到不同类型商品的实时库存,比展厅里看到的产品数量更多,选择更广泛,并且能够与厂家直接沟通。”

  范智勇用手机上的App向记者展示了这个系统。记者看到,在首页上分别有根雕、木雕、大板等九个类别,共有4494件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百万元不等。随机点击其中一件,就会出现多角度实拍照片,并详细标注编号、价格、规格尺寸、材质、产地和库存等信息。

  据了解,目前加入中国木艺在线联盟的商家已扩展到上百个,自加入该平台后,不少商家的月营业额平均提高了10万元以上。“我们在天猫、淘宝、阿里巴巴和微信4个平台上每个月营业额最高可达200万元。”范智勇说。

  闽侯县根雕同业商会会长吴杰说,通过电商销售,让根雕企业从面向经销商变为直接面向客户,有助于根雕企业创造更多利润,但光靠几家企业单打独斗不行,需要形成规模效应。“我们商会正在筹建一个类似于淘宝的根雕销售平台,为商家提供商铺租赁或统一销售,这样可以让一些没有电商从业经验的根雕企业共同分享电商带来的红利。”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柯竞 陈贝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