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坚果返航”女主被控四宗罪 或将被判15年

2015-01-09 15:56:39  
  

韩国“坚果返航”女主被控四宗罪 或将被判15年

赵显娥

  韩国检方7日公布“坚果门”事件调查进展,指控事件核心人物、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涉嫌违反《航空保安法》等4宗罪。一旦罪名成立,这名富二代将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可能长达15年监禁的代价。

  赵显娥现年40岁,是韩进集团及下属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长女。去年12月5日,她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11分钟。

  涉事乘务长朴昌镇(音译)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和另一名乘务员在赵显娥面前下跪,后者还用飞机上杂志的边角几次戳他手背。

  “坚果门”丑闻曝光后,赵显娥辞去家族企业所有职务并公开道歉,同时接受司法调查。

  【或被判15年】

  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7日发表“坚果门”事件中期调查结果,并向法院提出对赵显娥的4项指控。这些指控包括《航空保安法》上的航空器航路变更罪、干扰航空器安全航运暴力罪和《刑法》上的强迫罪、妨害公务罪。

  当地多家电视台直播了检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检察官金昌熙(音译)在会上说:“赵显娥的行为威胁航空安全,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

  韩国律师协会发言人朴进宁(音译)说,如果检方指控的4项罪名全部成立,赵显娥可能面临最长15年监禁。其中,航空器航路变更罪是最重的一项罪名,最多可被判处10年监禁。

  针对航空器航路变更罪的指控,赵显娥坚决予以否认。她称自己“当时并不知道飞机已经出发”。但检方认为,机舱门关闭后飞机就开始进入起飞阶段,赵显娥在飞机内的行为已严重威胁航空安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