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超过10万元石雕作品难出货 老挝石出现救市

2015-01-09 15:34: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超过10万元石雕作品难出货 老挝石出现救市

  老挝石精品比例不到百分之十

  海峡都市报讯 刚刚结束的2014年,艺术品市场处在“调整期”,但在福州,石市因为老挝石而火爆。记者连日来在福州石市上看到,老挝石摊位上依然人头攒动。很多业内人士说,如果没有老挝石的出现,福州不少店可能已经倒闭。另外,随着年底的到来,福州石市发生了新的变化。

  超10万元的作品很难出货了

  福州“雕客工坊”的王长坤称,现在不管是寿山石雕还是老挝石雕,主要走的都是几千元到3万元的作品,超过10万元的雕刻作品,一个月能走一两件就不错了。

  福州寿山石论坛负责人“肉肉”说,现在超过10万元的石雕基本都收起来了。当然,超过10万元的作品,市场并非没有一点需求。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寿强说,只有真正的藏家会买高价作品,只是由于整体市场比较低迷,现在藏家挑选东西更挑剔。

  记者走访福州石市获悉,距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福州已有雕刻从业者提前回家过年了。

  老挝石市场出现两极分化

  福州的石雕从业者有数万人。福州南后街国师苑淘宝汇的小林说,如果没有老挝石的出现,很多人今年可能会关门歇业。福州希艾寿山石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先聪说:“老挝石‘救’了这个市场,老挝石价格低廉,让艺术创作有了更大空间。”

  在日前福州一场寿山石未来走向专题研讨会上,一名与会的雕刻名家表示,老挝石色彩艳丽,激起了雕刻人的创作欲望。另外一名工艺美术大师则说,老挝石的进来,对雕刻界是好事,只是短期内冲击了原有商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