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可网上办理 避免审批重复

2015-01-08 09:39:11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省住建厅昨日消息,为提高效率,推行工程项目施工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避免施工许可审批环节中重复提供资料现象,该厅根据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省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启用福建省建筑市场综合监管信息平台的通知》等要求,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建立了全省统一的“施工许可证办理子系统”,于2015年1月1日起试运行,2015年4月1日起报建的工程项目必须通过该系统进行施工许可。

  据悉,建筑工程项目在网上申报,建设单位应先登录系统并在“项目报建管理——项目或桩基(基础)工程”或“项目报建管理——已申报项目〔桩基(基础)工程〕增加申报”填报工程项目信息,提交、上传或交互相关材料,同时进行施工合同和施工、监理人员网上备案。

  相关新闻

  福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对违规企业严格执行“黑名单”等制度

  东南快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即日起,福建省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按规定开展自查的企业和项目将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执行“黑名单”、“立案查处”等制度。

  据了解,深基坑和高边坡、外脚手架、模板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将是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其中,建筑起重机械的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禁止使用的产品以及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经评估不合格的产品、是否有产权备案证、是否存在未经验收合格擅自使用等方面。

  在检查方式上,所有在建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项目部、各个企业都要开展自查自纠并形成书面检查记录。2月3日前,福建省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组织检查。2月5日前,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组织抽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在春节前适时检查各地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对不按规定开展自查的企业和项目将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严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要严格执行“黑名单”、“立案查处”等制度,严肃追究责任。

  (东南快报记者 吴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