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品牌茶叶店陷关门潮 受高店租品种单一影响

2015-01-08 08:51:51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品牌茶叶店陷关门潮 受高店租品种单一影响

  新权南路仅有百余米的一段路,就有十几家茶叶店

  投资百万元的门店,营业不到18个月就关门了,新年元旦刚过,天毫茶业就悄悄地结束了其福州香格里拉店的“寿命”。

  而这已经是两个月内,在福州新权南路上关闭的第二家品牌茶叶店,曦瓜大红袍福州总店更是早已关门大吉。

  福建省茶业学会会长冯廷佺表示,事实上,新权南路上这些品牌茶企门店的频频关门,是今年整个茶企生存状态的一个缩影,背后隐藏的是所有茶企都要面临的转型问题,光靠专卖店不行了。

  投资百万元的门店营业不到一年半就关门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天毫茶业福州香格里拉店2013年7月份开始试营业,当时场面弄得十分隆重,据说整家店的耗资在百万元以上。不过2015年元旦刚过,1月4日这家营业仅仅18个月时间还不到的直营店就悄悄地关门了。

  据悉,在关门歇业当天,该店还对在售的许多白茶进行了半价出售。

  这家天毫茶业福州香格里拉店的关门并不意味着白茶市场行情出现回落。有业内人士分析,总体来看,白茶市场依然处在一个稳步上升的时期,在未来两三年内应该都是如此。

  天毫茶业福州香格里拉店的一名负责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关门歇业主要是因为租金压力。天毫茶业福州香格里拉店营业面积达到180平方米,一个月的租金就要4万多元,每年还要按照10%的速度增长,这样一来,今年的租金可能要达到五六十万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