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年文脉滋养有福之州 榕探索文保合理利用新路

2015-01-08 08:13:16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 昨天,本报发表了《千年文脉滋养有福之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福州范本”》,并刊登了习近平2002年为《福州古厝》一书所作的序,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昨天,中央省市主流网络媒体、各大门户网站、省市相关部门的官方网站都转载了这组文章,社会各界人士畅谈了他们的感受。

  福州将探索文物保护

  和合理利用的新路

  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表示,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市文物部门将在职能范围内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会同规划、建设等部门科学规范地推进名城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福州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得以完整保护;积极争取上级经费补助,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下一阶段,市文物部门将进一步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州海丝文化遗产点、涉台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同时,要改变一些文物“养在深闺人未知”的尴尬现状,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新路子,提升社会效益和教育功能。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陈亮在上世纪90年代参加了福州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他昨天回忆,习近平在福州任职期间非常重视城市规划工作,多次听取并主持了上报国务院的福州城市总体规划部级专家评审,还重点关注并推进了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朱紫坊、于山、南公园柔远驿、鼓岭、螺洲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为福州名城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付出了大量心血。“正是有了这些基础,福州得以保存较多的文化遗产。”陈亮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