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冷空气南下福州将大降温 高海拔山区将低于1℃

2015-01-07 19:26: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7日电(沈宇波)在刚刚度过一个并不寒冷的“小寒”节气后,福州将迎来大幅度的降温。

  记者从福州市气象局获悉,连日来福州气温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全市最高气温曾达到21℃以上,永泰县的最高温度更是飚升至27.5℃,地处内陆的闽清、闽侯以及福州市区的最高温均突破了24℃,着实让福州市民感受了一把冬季小阳春的温暖。虽然7日的阴雨天气并未对福州气温造成太大影响,最低温度维持在9至11℃左右,但这应该是冷空气来临前的最后一丝温暖了。受到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7日夜间福州全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白天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6至8℃。8日至9日夜间气温较低,福建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2至4℃,高海拔山区将低于1℃。与此同时,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部分乡镇以及其余局部乡镇将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局部将出现结冰现象,相关部门须做好防寒防冻的相关措施。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沿海地区风力较大,阵风可达8至9级,相关海域作业人员以及过往船只须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