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楼市徘徊盘整十字路口 今年住宅供求或回落

2015-01-07 08:20:5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楼市徘徊盘整十字路口 今年住宅供求或回落

  2015年福州楼市会很复杂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 去年福州楼市呈现了怎样的特征?而今年的福州楼市又会是怎样的情况?无论是房地产从业者还是普通市民,相信现在对这些问题都很关心。前日,福州晚报与易居中国克尔瑞信息集团联合发布了《2014年福州房地产市场总结及2015年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2015年福州楼市供求双双回落仍然是大概率事件,福州住宅房价会随着库存的逐步消耗而先抑后扬,但是在写字楼和SOHO(商住公寓)市场上,竞争将空前激烈。

  去年住宅及土地交易

  都跌入冰点

  2014年福州楼市难熬,对此已经不需要再耗费笔墨。不过福州晚报记者采访中却了解到一些很重要的细节,值得关注楼市的人参考。

  A 福州市区实际房价跌幅为8%~15%

  “说到2014年的房价,很多人都觉得是跌,但对于实际跌幅,人们认识上则有很多偏差。比如,我们的监测表明,福州的别墅物业价格2014年不仅没跌,还环比上涨了46.82%。”克尔瑞信息集团福州机构总经理张旭东说,2014年福州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受成交结构改变的影响,年度走势相对平稳,但是月度走势下滑明显,至8月政府轮番出台救市政策后,降价趋势才有所抑止,走势回归平稳。闽侯方面扣除个案因素影响,走势与五区基本一致。

  2014年福州市区房价走势平稳,主要是受成交结构改变影响。例如,2014年福州别墅物业成交均价为3007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6.82%,成交金额占比6.34%,环比增长9.78%。另外精装物业的成交权重加大,也是影响去年房价的重要因素。

  记者获悉,在剔除这些因素后,福州五区去年实际房价的跌幅应该在8%到15%之间。概括来说,2014年福州楼市房价整体走势为:降价-过渡-降价-救市-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