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5-01-07 07:14:22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福州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专题会精神,听取我市自贸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工作。

  杨岳充分肯定了近期以来我市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杨岳强调,全力推进福州自贸区建设,一要细化方案。要根据中央、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及时调整完善我市自贸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根据福州自贸区的功能定位,倒排时间进度、倒排目标任务,抓紧启动制定土地利用、市政设施、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交通路网等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方案。二要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按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海丝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积极先行先试,凸显对台特色,努力在全省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三要加快步伐。要科学规划,加快自贸区以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路网、公共设施、信息化平台等软硬件环境建设;加紧谋划推动产业发展、基础配套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加快复制推广一批自贸区运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确保福州自贸区建设尽快取得成效。四要强化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架构,市直各部门和两个片区要进一步通力合作,加强协调配合,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抓好配套政策研究,谋划推动工作重点,形成推动福州自贸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杨益民、徐启源、吴贤德、姜波、林飞,福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郭忠鹏,福州海关副关长何小平,以及商务部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