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年A股开门红 福州股民感叹:我们不拼都不行

2015-01-06 08:27: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5年A股开门红 福州股民感叹:我们不拼都不行

  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大厅里关注行情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是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大涨百点,突破3300点,创下5年新高。资源股暴涨,“石化双雄”中石油、中石化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3.58%报3350.52点,成交额5497.6亿元,深成指涨4.59%报11520.59点,成交额2978.8亿元。而创业板走势低迷,下跌0.47%。

  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了解到,新年股市暴涨让很多散户始料未及,“股市蛮拼的,我们看来不拼都不行了”。

  不过,新华网昨日发文提醒,“杠杆上的牛市”正孕育着不容忽视的投资风险。

  □大涨原因

  央行发“红包” 释放6万亿增量贷款空间

  新华网昨日发文表示,年初A股的强劲表现,得益于多个利好因素的助力。

  一方面,央行调整存款统计口径,预计可释放约6万亿元增量贷款空间,年末资金面紧张阶段也得以安然度过。

  另一方面,财政部决定自1月1日起调高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带动煤炭、石油燃气等权重板块集体飙升,也对股指形成推升之势。

  从海外市场来看,美元指数结束前期快速上涨进入盘整阶段,人民币贬值预期得以收敛,也对A股形成正面影响。

  昨日,前期始终徘徊于100亿元上方的沪股通单日额度余额降至83.11亿元,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国际投资者持有人民币资产信心或正增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