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严查诉求件“神回复” 去年效能问责32人次

2015-01-06 07:24:39  作者:陈铁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 近日,由市效能办牵头组织,市信访局、市数字办、鼓楼区数字办等单位参加的9个联合督查组,对我市2014年所有已办结的“12345”诉求件开展拉网式督查,严查办理诉求件时答非所问、敷衍了事等“神回复”以及违反规定流程、逾期办理、办理不认真等问题,对4家市直单位的6名责任人员给予效能问责处理(其中分管领导4人),责成2家单位按规定处理2人,向15家单位发放《效能整改通知书》,并将督查情况进行全市公开通报。

  通报指出,少数单位对“12345”诉求件办理工作重视不足、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出现“神回复”等问题。例如,有群众3次诉求反映新店镇某地的路灯不亮,承办单位多次答复已派人修复,而事实是路灯未修复;有群众反映象园街道某幢居民楼整体下沉、墙壁开裂,所指位置已明确,承办单位却要求诉求人提供联系方式,不去现场开展核查;某单位在处理一件投诉时,没有进行认真调查,而是直接将被投诉人的回答照搬,作为诉求件的答复依据。

  我市12个县(市)区效能办也同步展开督查,查处问题31件、效能问责5人次(单位)。

  市效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市效能办共印发“12345”督查情况通报5期,通报典型问题105起;全市共效能问责“12345”诉求件违规办理者32人次(单位)、责成单位处理2人(次)、辞退2人(次)。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陈铁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