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支付宝提供“赊账额度” 百万卖家开通吸引顾客
2014-12-31 14:32: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经常登录支付宝的小伙伴们发现,在支付宝网页版上,新增了一个名叫“花呗”的版块,用户开通该功能后,就能领到一定的“赊账额度”,网购时选择使用“花呗”,确认收货后于次月10日前还款即可。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该功能一上线,就已有超过100万商户开通,吸引“剁手族”(指网上购物时,不知不觉花了很多钱,回头一看账单懊恼不已,自嘲要剁手的人)。

  网购习惯不同 “赊账额度”也不同

  福州网友“Miss胖达”是一家公司的文员,平时经常使用支付宝进行购物、转账。前两天看到“花呗”上线,她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通了该功能,领到了6000元的“赊账额度”。当天晚上,她就用这个“额度”,在一家网店买了件1000多元钱的衣服。“Miss胖达”把“花呗”介绍给闺蜜,闺蜜却发现额度只有3500元。

  对此,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花呗”是蚂蚁微贷联合淘宝、天猫推出的赊购服务,登录支付宝网页版开通后即可使用。目前是体验阶段,只对部分用户开放,他们会根据消费者的网购习惯,计算出不同用户的消费信贷额度,从1000元到30000元不等。用户用“花呗”购物,确认收货后于次月10日前进行还款,其间不计利息。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时发现,不少商户已开始修改宝贝描述,直接加入“支持花呗”等广告语。福州一家户外用品网店的卖家张先生,就在第一时间开通了“花呗”,希望通过该功能,吸引更多顾客。

  没钱也能购物 “剁手族”别太冲动

  不过,面对“赊账”这么诱人的新功能,不少“剁手族”也很犹豫。作为资深网购族,市民谢先生认为,有时急着买一件商品,手头又临时缺钱时,用“花呗”赊账可以救急,但对于一些“冲动消费型”的“剁手族”而言,还是要少用该功能。

  有业内人士也指出,如今,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他们比较认可“超前消费”的理念。“花呗”赊购这个功能,契合了新一代用户提前消费且没有利息负担的消费心理,但用户使用“花呗”时,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进行“赊账”,别任性地“买买买”。

  (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