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首批“快递超市”启动 寄快递也可货比三家
2014-12-31 12:01: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网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但我们在享受其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因为快递行业“最后100米”的问题而倍感苦恼,即在快递员最后的送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收件人不在家、小区不让进等问题。昨日,记者从福州快递行业协会获悉,今后福州将实现快递智能化,解决快递“最后100米”问题,即市民无论是寄送快递还是接收快递,只要到家门口的“快递超市”即可。

  据了解,今年,签约、在建、建成运营的“快递超市”——易栈快递服务网点已达30个,建成运营的“快递超市”位于福州东部办公区和福建师范大学等地。昨日福建易邮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明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创(福建)商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已经正式签约,三方共同为福建易邮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智能终端事业部提供软硬件支撑。预计明年仅福州市就将建成至少500个网点,服务50万用户,实现代收、代派快件两千万件。

  届时,福州市民要寄快递无需再约快递员上门取件,只需到家门口的“快递超市”,要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投递也可以货比三家;而快递员送件上门,只需将快递放入“快递超市”的智能快递一体机内,市民取件只要输入密码即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