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P2P街头兜售债权转让 提醒:收益诱人但风险极高
2014-12-31 09:20:53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 处于“野蛮生长”的P2P理财眼下正在向线下拓展新客户,近期部分P2P理财公司在榕城街头摆摊设点,卖力向路人推荐P2P理财。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线上P2P理财不同的是,线下理财不但门槛要求5万元以上,而且理财不再是传统线上的撮合借贷,而是变身为债权转让方式。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相关人士对此表示,P2P理财整体透明度低、缺乏监管,近年P2P理财风险时有出现,如今线下P2P理财门槛抬高,万一出现问题,客户潜在的损失就更大了。

  声称收益率高还每月返利

  昨日上午记者刚从湖东路光大银行网点走出来,路边一位年轻的业务人员就迎上来向记者推介一款理财产品。原来他是一家P2P中介公司的业务经理。他告诉记者,公司是P2P财富管理服务机构,现有一款产品适合客户投资。客户只要出资5万元,期限1年,到期总共可以获得12%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客户当天购买,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起息。与理财产品不同的是,收益是按月返还,到期再一次性返本。这款产品在公司网站上也同步销售,不过线下认购更为方便,不需要注册第三方支付账号,只要一次签约就行。这位业务经理还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称周末会举办相应的投资介绍活动,到时通知客户参加。记者在业务经理递过来的材料上看到,这家公司总部设在外地,福州只是其中一个服务网点。

  无独有偶,在相隔两百米左右的另一银行网点边上,另有一家P2P中介业务人员在路边摆摊设点推荐同类型的理财。一位业务人员称,公司推出了全新的理财模式“月月通”。年化收益率为12%,投资期限1年,在理财周期内利息按月收回,每月预计收益为1%。不过该理财只能线下购买,购买起始金额为5万元。

  记者了解到,P2P线下理财预期收益率与网上相类似,不过明显高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随着资金变紧已水涨船高,如今在榕有的银行正在发售的年末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左右,P2P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显然比银行理财产品高出一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