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长乐高中生恶作剧谎称遭绑架 被处治安拘留10日
2014-12-31 09:00:21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 日前,长乐市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被绑架”。经查,该警情为一名在校高中生谎报,目前该学生被长乐市警方处以治安拘留。

  “救命!我被人绑架了!”28日21时28分左右,长乐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没等进一步问清警情,电话就挂断了。值班民警立即回拨报警人的电话,可对方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疑警情重大,长乐市公安局启动了应急预案,立即采取技术手段。根据定位系统,民警发现报警人在古槐镇某中学附近。民警第一时间出警。经过2个小时的调查,23时27分许,民警发现报警人系长乐某中学住宿生岳某,16岁,云南省昭通人。随后,民警在岳某在古槐某中学宿舍找到岳某。

  经查实,岳某出于恶作剧的目的,当晚在宿舍楼下用手机拨打110,谎称其被人绑架。

  目前,长乐警方对岳某处以治安拘留10日处罚。因岳某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条例,不予执行。

  据长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该局110报警服务台每日接听群众各类报警、求助电话近千起,其中有效警情仅180多起,大部分警情为骚扰等无效警情。

  警方提醒,虚报警情、谎报警情不仅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也扰乱了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对于恶意骚扰110行为,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罚。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 通讯员 孙星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