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机场入境旅客携带应税物品 明起缴税可刷卡
2014-12-31 08:38:48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明日起,从长乐国际机场入境的旅客如果携带了应税物品,可以现场刷卡缴税。

  据福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入境旅客,福州海关在长乐机场国际入境现场引入POS刷卡机,携带应税物品需要缴税的旅客可直接使用中国内地发行的银行卡结算(境外银行卡暂时无法使用)。

  海关提醒,携带个人行李物品入境应先了解海关相关规定:入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入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入境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入境物品,超出人民币2000元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当旅客对自己携带的物品是否应缴税有疑问时,可在通关时选择“申报通道”向海关关员咨询。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