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自贸区封关逾3平方公里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2014-12-31 07:40:42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焦点2

  涉及行政审批

  有望改为备案管理

  自贸园区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专业人士称,那就是投资贸易便利化。根据此次说明,全部试验区内,对于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之外的外商投资,暂时停止实施企业设立、变更等行政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在这四个自贸园区内,4部法律的12个涉行政审批条款将被调整。涉及调整的法律条款包括: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

  在阐述理由时,高虎城说,扩展上海自贸园区范围,加设3个新区,可以与上海经验形成互补试验和对比试验,充分检验相关改革开放措施的实施效果以及复制推广的可行性,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