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杨岳:当好一名领导干部要尽责履职常怀感恩之心
2014-12-31 07:21:16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市领导杨益民、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出席会议。

  杨岳指出,此次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对市直部门领导进行调整,是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加强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他代表市委,对这次从主要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同志们长期以来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杨岳强调,当好一名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尽责履职,一要常怀感恩之心。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和感谢组织的培养,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倍加珍惜展示平台,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努力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爱、人民的期盼。二要常葆进取之志。当前,福州发展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夙夜在公、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三要常存敬畏之念。领导干部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尽心尽责、多作贡献;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践行敢为能为有为要求,真正做到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

  杨益民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情况,确保部门工作的连续性;增强工作计划性,做到常思考、多琢磨,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提高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管好队伍、做好表率,调动部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抵制本位主义,为福州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领导骆安生、陈元邦也分别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