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仓山透浦村征迁在即 部分村民违建抢建博补偿款
2014-12-30 08:58:14  作者:郑瑞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仓山透浦村征迁在即 部分村民违建抢建博补偿款

  这座新建楼有三色调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近日,仓山区建新镇透浦村村民向本报反映,村内违建成风,不少村民不是顶层加盖,就是占地建设,举报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仓山区建新镇透浦村附近,远远望去,村内三层民房的顶层几乎都加盖了一层,有的是简单的铁架子,有的是铁皮房。

  记者沿着一条小路往村里走,发现一栋四层民房的外立面格外引人关注,房子第一层、第二层的外立面是水泥,第三层是青砖,第四层是红砖。

  据知情人刘先生透露,部分村民违建、抢建是为了增加拆迁补偿款。

  据了解,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在今年9月发布了“湾边立交桥周边地改造一期(透浦村)”征地告知书,拆迁涉及村部周边房屋。

  对此,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答复:透浦村确实有部分村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建房子;我局和建新镇执法人员已多次到透浦村巡查,并对这些违法建设予以制止并张贴公告,责令当事人限期到市国土资源综合执法支队接受调查。

  记者也从仓山区建新镇政府了解到,针对该村存在的违建问题,建新城管办曾多次组织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多次受到阻拦。建新镇已上报区清违办增派人员,届时将积极组织拆除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