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纪委“两节”期间专项督查 实行“一案双查”
2014-12-30 08:30:14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市委反腐办日前转发了省委反腐办有关通知,就加强“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九个严禁”“六不准”纪律要求及《廉政准则》各项规定,管好自己、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执纪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部署,督促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及时发现、查处、通报曝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两节”期间,市纪委将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工作纪律要求情况进行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或个人,将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通讯员 榕纪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