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18岁少女患急性心肌炎追踪:将面临截肢(图)
2014-12-28 08:42: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18岁少女患急性心肌炎追踪:将面临截肢(图)

ICU病房里的陈秀仍处在危险期。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 福州日报23日报道了18岁少女陈秀因患急性心肌炎病危,家庭困难无法负担高额医药费一事。连日来,陈秀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款4.5万元。昨日,陈秀的家属再次联系记者,希望对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在长达4页的转账单上,记者看到100多条转账记录,从50元到几千元不等,除了福州本地的捐款外,还有不少来自外省,最高的一笔3000元来自广州。到12月26日下午,银行转账收到17941元。此外,省立医院重症四科为陈秀捐款6900元,企业爱心人士及爱心组织捐款21000元。

  陈秀的爸爸陈国生告诉记者,味民集团董事长黄卫民得知陈秀生病后,向泰国福建同乡会发起募捐,24日晚特地将捐款共11000元送来医院。“黄先生在报纸上看到这条新闻,就赶紧呼吁朋友一起来帮忙,并说服自己女儿将买圣诞礼物的钱捐给陈秀,他们一家捐了5000元。真的很感谢像他这样的好心人。”陈国生说。

  陈秀的主治医生林风辉主任介绍,陈秀目前病情仍相当危急,右脚脚趾已坏死,确定断面后将截肢,目前还需在ICU病房观察。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陈秀,可以联系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直接捐款至6217993910001877102,开户行邮储银行闽侯县鸿尾支行,户名陈秀,也可联系陈秀的父亲陈国生,电话13600873852。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柯竞/文 记者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