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时代”福州如何作为? 清华北大教授献言献策
2014-12-28 08:05:4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园区要打好产业牌

  “有了自贸区之后,应该深入研究做什么值得思考。”朱岩教授提醒,福州园区应该打好产业牌,针对现有的产业“横向收缩,纵向拉升”,充分发挥纺织、机械制造等产业优势,沿着优势产业完善产业链,打造独具特色、优势鲜明的自贸园区。

  朱岩说,除此之外,还要利用好榕台比邻且交流合作频繁的优势。台湾的生物医药、燃料电池等拥有产业优势,福州可以与台湾在产业方面“取长补短”,发挥台湾作为外向型经济体的优势,联手合作。

  两位教授均认为,改革创新需要大批优秀的创新企业家,一群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员工,以及创新的服务业者,这些都需要教育的支撑。福州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要突破旧思维,立足于互联网的格局,大力发展在校教育,互联网网上教育,为人才创造自然、人文、创业就业等方面的舒适环境,为自贸区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