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时代”福州如何作为? 清华北大教授献言献策
2014-12-28 08:05:4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焦点3

  有望明年3月前

  正式挂牌成立

  国务院第74次常务会议已讨论通过了上述方案的草案。根据草案,上述一系列调整“将从2015年3月1日起”,“在3年内试行”。

  人大授权国务院在地方自贸园区调整法律,这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从第二批地方自贸园区的进展看,可以发现明显比去年上海自贸园区获批时更快。

  从时间安排上来看,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广东、天津和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12月26日,全国人大审议,时间间隔仅两周。

  反观去年上海自贸园区的获批进程:2013年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自贸园区总体方案,直到8月3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才作出决定,授权国务院在上海自贸园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间隔有两个月之久。又一个月,上海自贸园区正式挂牌。

  按照上海自贸园区当初的流程,广东、福建和天津自贸园区有望在2015年3月1日前正式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