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熊猫血孕妇进补过头患“重病” 胎儿流产险送命
2014-12-26 17:52:01  作者:苏奇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

  厦门晚报讯 “从来没想到给孕妇补一补会这样,早知道这个结果,我宁可给她吃萝卜干!”蔡女士的母亲一提起女儿的“病”,后悔莫及。蔡女士身体一直很健康,用她的话说“连感冒都很少患”,可是因为怀孕进补,突然患了“重病”,肚子里的宝宝没能保住,自己也差点送了命。

  肚子痛以为阑尾炎,没想到宝宝竟慢慢死亡

  31岁的蔡女士是龙岩人,怀孕七个多月了。母亲从老家带了很多土鸡蛋、土鸡、土猪骨,每天给她炖汤,想让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有充足的营养。

  9月26日,蔡女士右腹突然疼痛,开始以为是阑尾炎,到医院打了消炎针后症状有所缓解。五天后,她又感到腹痛,但没有在意。10月18日因右上腹疼痛,她连午饭都没吃,当天下午两点多,剧烈的疼痛让她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中山医院。

  中山医院的医生诊断后,告诉她一个噩耗:孩子没了。“我听着宝宝的心跳一点一点慢慢消失了!”蔡女士欲哭无泪,由于她的症状是妊娠晚期合并重症急性胰腺炎,属于危重症,导致胎儿死亡。

  当肝胆外科与妇产科医生联手将死胎取出时,更意外的事发生了——蔡女士的血型是Rh阴性B型,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