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第三轮生肖邮票年底遭爆炒 福州一些买家翻倍赚
2014-12-26 16:09: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第三轮生肖邮票年底遭爆炒 福州一些买家翻倍赚

  羊年生肖邮票下月发行

  海峡都市报讯 在艺术品市场整体低迷的当下,邮票成了收藏品中的亮点。随着年底的到来,邮市行情已经启动,尤其生肖邮票表现抢眼。记者昨日获悉,上半年一些福州人买进了第三轮生肖邮票,到如今已翻倍。而邮票上涨与2015羊年邮票即将发行有关。

  邮政部门透露,2015《乙未年》的生肖邮票将于2015年1月5日发行,届时省内多个邮政网点将对外发售新邮票。

  记者昨日在福州东街口和华林路的邮政集邮门市部看到,羊票的图片已经出现在新邮公示栏上。邮政工作人员说,《乙未年》生肖邮票的设计以绵羊作为造型基础,绵羊身体丰满、可爱,羊角以缠枝花草纹样为装饰,象征福气延绵不绝,羊身上配有牡丹、莲花等人们喜闻乐见的花卉,寓意四季平安、富贵有余等。羊票的设计者,曾设计奥运吉祥物“福娃”、第三轮的兔和蛇票。

  另外,我国第一轮至第三轮生肖邮票,都是从猴年开始,羊年结束。随着2015羊票的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将画上句号。

  记者从福州邮市获悉,由于羊票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最后一张,羊票尚未发行,已吸引不少人的关注。

  福州万象城、冠亚广场多名邮商说,今年上半年已有福州人赌第三轮生肖票的年底行情,一些人当时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囤了第三轮的前11张大版票,到现在11张的价格已经涨到了4300多元,涨了一倍左右。除了投资客,囤货的邮票也受益不少。市民林先生则表示,他去年买的价格更低,从猴票到蛇票共10张,只买了1600多元。除了第三轮生肖邮票暴涨,第二轮生肖邮票,已经从7月份的7700元,涨到现在的1.3万元。

  不过一些邮商提醒说,当前高位要慎买,别被套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