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大妈买黄金悉数被套 “福建婆婆”成为购买主力
2014-12-26 15:18: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大妈买黄金悉数被套 “福建婆婆”成为购买主力

  海峡都市报讯 今年黄金涨涨跌跌,上个月一度跌到五年来的最低价。福州人同样买1斤金条,前两年动辄需要十五六万元,今年最低只要12万元。

  黄金便宜了,买黄金的人多吗?记者昨日获悉,去年抢购黄金时,包括福建人在内的“中国大妈”闻名全球,“福建大妈”买黄金除了婚嫁等刚性需求,更多的是为了投资,如今他们买的黄金悉数被套,今年黄金投资客变少了,以刚性需求为主的“福建婆婆”成了购买主力。但是刚性需求增加幅度,填补不了投资退潮后的空当。来自福建珠宝业界的统计显示,今年一整年全省卖的黄金,只比去年暴跌时10天的抢购量略多一些。

  □访谈

  遇货币贬值 可买点黄金

  中大期货福州营业部分析师 刘锦励

  为何金价会往下走?中大期货福州营业部分析师刘锦励说,这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通缩,另一个是美元走强。

  不管是福建还是全国数据,CPI都在往下走,全国11月CPI创下5年来的新低。从全球来看,除了日本,欧洲等多数经济体都面临着通缩。而黄金的最大作用就是抵御通货膨胀,通缩拉低了金价。

  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缩减并退出QE(量化宽松政策),美元指数可谓涨势如虹,在圣诞节来临前夕刷新2006年4月以来高点,目前达到了90。美元走强也打压了金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