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一水果摊出现“三元纸币”? 其实是模型(图)
2014-12-24 07:38:33  作者:管澍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一水果摊出现“三元纸币”? 其实是模型(图)

  市民拍到的三元纸币模型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三元钱人民币,你见过吗?”昨日,有市民在塔头路东门基督教堂附近的一家水果店拍到“三元纸币”。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拍这张照片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买水果时无意看到的,就问水果店老板是怎么回事,对方说这种纸币曾发行过。陈女士说:“我看到的是一个一毛钱纸币大小的模板,是缩小版的模型,不是真钱。”

  鳌峰洲花鸟市场经营古钱币的商铺老板告诉记者,我国确实发行过三元纸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是我国唯一一套面额为三元的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由于这一面值的人民币是在苏联印刷的,后来中苏关系恶化,为防止苏方印制“真版伪钞”,扰乱我国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

  三元人民币散落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被钱币收藏者称为“苏三币”,品相好的每张市场行情为4万元左右。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