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考研临近考点周边订房热 酒店暂停优惠趁机涨价
2014-12-24 07:27:52  作者: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 本周六,201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开考,福州市区考点周边的“订房大战”也悄然打响。昨日,记者调查发现,考点附近的宾馆不少已经被预订一空,并出现涨价现象。

  考研将至 中介红火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几所高校发现,校园里的宣传栏和自习教室门口都张贴了不少考研机构的订房小广告。一些考生为了抓紧最后的复习时间,也愿意通过中介来订房。

  福州大学的小杨就是“订房大军”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考试安排,考点大部分设置在市区的中学里,离大学城较远,为了避免来回奔波影响考试发挥,他在10月份就向中介交了50元订金,预订了离考点较近的宾馆。“据说中介提供‘一条龙’服务,考试期间安排食宿,并提供车辆接送,挺方便的。”小杨告诉记者,当确定考点后,中介就给他安排了距离考点只有800多米远的宾馆,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与小杨一样,福建师范大学的小李也通过网络订房中介,与一名同一考点的考生“拼房”。“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了,没有精力去订房,所以把这些琐事交给中介,节省下的时间可以安心复习。”小李说,她身边不少准备考研的同学都通过中介订了宾馆,也有一些同学会实地考察、自主订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