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 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2014-12-24 07:15:46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 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第100万箱集装箱从码头启运装上货轮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 昨日上午,在福州港江阴港区2号泊位,随着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被缓缓从码头装上“地中海索拉轮”,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箱。据了解,江阴港区今年集装箱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3.5%,大大领先于中国沿海集装箱港口6%、福建省10%的平均增幅。

  江阴港区是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州港务集团发展的核心港区,也是目前全省自然条件最佳、地理位置最中心、港区规划最先进的深水集装箱码头之一。去年5月,福州港务集团统一3家码头公司的经营管理队伍、生产经营系统和企业品牌,集装箱航线达29条,网络覆盖与我省有经贸往来的主要国家和地区。

  今年,江阴港区新开2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同时岸线资源进一步扩大,拥有集装箱泊位8个,岸线总长2623米,15万吨级航道365天全天候通航,集装箱设计年吞吐能力可达175万标箱。10月底,江阴港区船舶作业效率超过200自然箱/小时,同时打通福州至江西海铁联运大动脉,并突破性地实现闽赣两地海铁货源顺利对接。

  福建交通运输集团副总经理陈乐章介绍,未来江阴港区集装箱泊位将达19个,总通过能力将达1000万标箱,可通航当今世界上最大的1.8万标箱集装箱船,将为建设东南航运中心、“一带一路”和福建自贸区战略构想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通讯员 林田 )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