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市民可网上申领普通发票 快递24小时内送达
2014-12-23 08:41:4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上午向国税局申请领取通用机打发票,下午快递就能将所申领的发票送到申请人手上。福州市国税局目前正在全市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通过该系统纳税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网购”发票。

  据东南快报记者了解,“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是由网上核销、网上领购和快递送票三大模块组成,依托于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网上办税服务厅。已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的纳税人,通过该系统可以自行完成普通发票(包括通用机打发票、通用手工票、定额发票)在线验旧、核销和申领全部业务。

  据福州市国税局郑元芳局长介绍,“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是该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服务举措。纳税人通过网络申领发票后,由开发区国税局统一向全市纳税人配送发票。

  福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正常情况下,发票只能由企业在网上提交申领信息的购票员进行签收,签收时需出示购票员的身份证。如果该购票员确实无法现场签收的,则需到网上购票系统中打印一份“普通发票专递签收委托书”,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如果单位购票员发生变化,则须先到主管国税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购票员变更,才能由新购票员登录系统申领发票。如果纳税人提交的发票申领信息有误,纳税人在“申请领购记录”模块中看到该申请记录状态显示为“未处理”,则可进行撤销操作,否则纳税人收到发票后,则要到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窗口退票。如果纳税人发现收到发票号码有误,应拒收发票,并由快递人员收回,再由国税工作人员后台进行“转订单异常”和退票操作,纳税人方可重新申领发票。

  按福州市国税局目前规定,除了企业已经核定的购票数量外,纳税人每次在网上申请的通用机打发票不能超过2000份、通用手工票不能超过100本、通用定额票不能超过200本。

  另据了解,此次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将继续执行发票免费政策。

  (东南快报记者 黄弘妍 通讯员 魏文忠 谢能雨 黄吴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