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18岁女孩因感冒引发急性心肌炎 或面临截肢
2014-12-23 07:55:43  作者:陈贝茜 柯竞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 “我堂妹得了急性心肌炎,肾脏衰竭,积蓄和借的钱都花光了,谁能帮帮她?”昨日,读者陈文婷向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求助,她的堂妹陈秀13日突发病毒性急性心肌炎,目前在省立医院ICU病房里昏迷不醒,已经花了近16万元治疗费。

  突发心肌炎引发肾脏衰竭

  “她10月刚过完18岁生日,下个月还要参加高职考试,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陈文婷告诉记者,陈秀在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读中专,今年在闽侯县医院实习,12日回家时觉得很累,还以为是感冒,次日到闽侯县医院检查发现是心肌炎,下午就被送进了省立医院。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省立医院6号楼3层ICU病房,在家属等候区见到了陈秀的父母。陈秀的母亲面容憔悴,一谈到女儿的病情就止不住掉泪。为了照顾女儿,他们寸步不离病房,咽不下饭,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只为能第一时间了解女儿的病情。陈秀还有两个妹妹在家,一个4岁一个6岁,目前由邻居代为照顾。

  “她住进医院后就昏迷了,医生说她是由于病毒性感冒引发急性心肌炎,当晚血压和脉搏都没了,立刻安装心脏起搏器。”陈秀的父亲陈国生说,“现在多个器官功能衰竭,血液无法流至脚部,可能面临截肢”。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