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海峡两岸青少年国标舞开赛 近800名选手在榕角逐
2014-12-22 09:43:44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为期5个月,由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和中华世界国际标准舞总会(台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昨天进入高潮,来自台湾、江苏、广东、浙江、福建等地32支代表队的近800名选手,相聚福建医科大学体育馆,展开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第十四届福建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

  昨天的比赛邀请到了两岸国际和国内级评审15名,英国国际舞蹈教师协会高级院士、现任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的胡春田担任评审长,获得过世界舞蹈总会国际评审称号、现任广东省国标舞协会秘书长的杨庆担任比赛长。评委中有来自台湾的中华世界国际标准舞总会理事长、国际级评审叶荣元,台湾国际标准舞协会理事长、国际级评审陈俊宏等。

  根据选手的报名情况,昨天的比赛分成93个组别。记者在赛场上看到,参赛的既有在国际舞蹈赛场上屡屡亮相的职业选手,也有以舞蹈为爱好的业余选手;壮年组男女选手的年龄相加都超过了80岁,常青组男女选手年龄相加都超过了100岁,师生组和集体舞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

  参赛的选手以跳标准舞和拉丁舞的居多。你来段华尔兹、探戈、狐步,我来段伦巴、恰恰、桑巴,风格虽不同,可动感、活力、朝气是相同的。

  自2009年起,福建省文联和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发挥闽台优势,在闽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目前该活动已被列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是从今年8月底开始的,此前已举办过两岸青少年海丝文化舞蹈创作采风、海峡两岸民族民间舞蹈交流研习等活动。本周,福建省50多位优秀舞者还将赴台交流。两岸舞蹈人希望通过嘉年华活动,以独特的舞蹈语言,传递两岸同胞的亲情和友情。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