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女子坐飞机万米高空晕倒 17岁少年紧急施救
2014-12-22 08:12:38  作者:林新榕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女子坐飞机万米高空晕倒 17岁少年紧急施救

  飞机落地后,大姐(左一)和机组人员及胡瑞峥(左二)合影,对他们表示感谢

  前日晚上,吉隆坡飞福州的厦航航班起飞两个小时后,机上一名福州女乘客突然晕厥。机组人员进行急救,并用广播在飞机上寻找医生。来自山东滨州的17岁小伙子胡瑞峥站了出来,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在万米高空对女乘客进行紧急救治。

  当飞机在福州长乐机场降落,女乘客被急救人员接走后,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起飞2小时 大姐突晕倒

  晕倒的女乘客是福州人,大约四五十岁。前日北京时间傍晚5点多,她乘坐厦航MF858航班从吉隆坡返回福州,在飞机起飞两个小时进入巡航状态时,她突然在飞机上晕倒,而且脸色苍白,并伴有呼吸困难的情况。

  机组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救治,并给女乘客吸氧。女乘客在吸氧半个小时后逐渐苏醒并恢复了意识,但脸色仍然很苍白。

  女乘客告诉机组人员,她有高血压病史,当天上飞机前并没有服药。飞机在高空飞行时,她感觉呼吸不适,而高血压药品都放在托运的行李中。

  海都记者在厦航官网上查询获悉,厦航MF858是由吉隆坡经停福州飞往天津的航班,飞到福州历时约4个小时。女乘客晕倒时,飞行路程已过半。由于女乘客症状有所好转,机组人员商量后,按航班原定线路直接飞往经停站福州。与此同时,机组人员用广播寻找医生帮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