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男子烟蒂随手扔草丛里 不慎引燃路边行道树
2014-12-22 08:08:4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清男子烟蒂随手扔草丛里 不慎引燃路边行道树

  火势迅速蔓延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305省道福清港头镇路段,有人将烟蒂随手扔在草丛里,由于当天风大草干,竟不慎引燃了路边的行道树,火势迅速蔓延。所幸,附近工人及时发现后,立即接水管灭火,大火很快被扑灭。

  当天中午12时许,市民吴先生从高山镇开车前往福清市区,当行驶至305省道福清港头镇路段时,发现该路段浓烟笼罩,能见度不足20米。他立即降低了车速,发现路旁的草丛和行道树都燃着大火,火势还借着风力迅速蔓延。

  “大白天的在路边烧垃圾,还把行道树给烧了,太可惜了。”吴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道。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草丛里还有明火,两名戴着安全帽的男子正拉着水管在灭火,田边的一大片草丛和路边的几棵行道树被烧得发黑。

  现场一名正在灭火的男子告诉记者,火灾并不是因烧垃圾引发,而是刚才有人将烟蒂随手扔在草丛里,不慎引燃了枯草和行道树。“我们也是附近的工人,发现着火后,立即去接水管过来灭火。”他说,现在火势已控制住了。约12时40分许,明火被扑灭。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