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卖女救子”父亲收到首笔善款 多人致电愿资助
2014-12-22 07:54:06  作者:郑起英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为救患上怪病的8岁儿子,闽侯的马先生想把5岁女儿“卖”给别人养,在协和医院门口上演“卖女救子”,福州晚报12月20日A3版作了报道。文章见报后,很多人致电本报表示愿意资助。到昨天为止,孩子的父亲收到了第一笔捐助款,他感谢本报及所有好心人。与此同时,闽侯县廷坪乡民政部门表示,在查实后,可让当事人申请启动相关的救助机制。

  昨天,石先生首先给马先生汇去了第一笔的捐助款,共2000元。湖南的曾先生在手机上看到这则新闻,也在第一时间打进长途电话,表示愿意资助。他还给本报留下了QQ号,以方便随时与其联系。福州的陈女士与其母亲也表示想到医院看看生病的男童,尽己所能去帮助他。

  来自重庆的小唐,在福州搞装修工作。他打进本报热线说,12年前,他的一个熟人的孩子跟马先生的孩子症状相似,当时也是每隔几个月吐一次血,看遍了重庆各大医院,就是治不好。最后,一个医生提醒:孩子有可能吃了什么铁块进去。后经检查,孩子体内有一个缝纫机用的线轴,是其玩耍时不小心吞进去的。“最后取出了这个线轴,孩子的病一下子就好了。”他建议马先生带孩子做一下检查。

  本报的报道也引起孩子家乡人的关注。闽侯县廷坪乡民政部门的张先生致电本报说,他争取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到孩子所在的村作进一步的落实。如果情况属实,他表示可启动相关的救助机制,“从慈善方面和政府方面申请救济”。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