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14个民生项目解民忧 亭江公园建生态景观带
2014-12-22 07:34:01  作者:刘君琳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日清晨5时,陈依伯像往常一样来到马尾亭江滨江公园散步。去年这里还是一片砂场,如今却绿树环绕、风景优美,成了散步赏景的好去处。

  在马尾区政府的规划建设下,亭江滨江公园所在处从原先的一片砂场,建设成为全长1400米的水、绿、堤、景、路和建筑有机融合的生态景观带。今年5月1日公园试开园,市民可沿着靠江的滨江步道欣赏优美的江景。

  包括亭江滨江公园在内,今年年初,马尾区政府安排了1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文化教育、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使广大市民在就医、出行、住房、用电、用气、用水等方面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陈依伯的孙子在亭江中心小学就读,今年9月1日开始,这所学校的学生再也不用在冬冷夏热、隔音效果差的板房里上课;陈依伯的儿子也有了更多健身锻炼场所,因为该区全民健身工程更换、新建健身路径45条,提升改造5个篮球场,这让爱好锻炼的他有了更多去处。

  “区政府的惠民项目将持续进行,每个项目都是为了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一些问题。” 马尾区实践办工作人员表示,该区近期还将着手开展天台水库工程、龙门村排水沟工程、南搬水闸排涝工程等一系列水利工程。

  “天台水库工程将解决亭江区域用水问题,水库一旦建成,将成为现有水源的补充,解决部分群众用水紧张问题。龙门村排水沟工程和南搬水闸排涝工程都将有助于缓解区域雨天内涝问题。”马尾区实践办工作人员表示,天台山水库工程预计2015年春节前后动工,龙门村排水沟工程已经动工,预计2015年春节前完工,南搬水闸排涝工程正在规划设计。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刘君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