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自杀干预热线明年2月将开通 白领自杀率最高
2014-12-22 07:28:22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没有人关心我、爱我,我是个没用的人……不如一个人悄悄地离开。”遭遇巨大压力、挫折的时候,有些人想不明白就很容易产生极端想法,如今自杀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今后,福州将有近千人的心理咨询师充当志愿者接听热线电话干预自杀。

  300多名咨询师接受培训

  总部设在上海的自杀危机干预公益项目——“希望24热线”本月落户福州,热线电话将于2月9日正式开通。昨日,热线学术总监林昆辉老师专程来榕培训志愿者,提高他们的危机干预技能。

  19日至21日,有300多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自杀个案处理规范、精神困扰个案处理原则、青少年忧郁症个案处理原则等危机干预技能。

  “希望24热线”福州项目共需要近千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接听热线电话。每个志愿者都须持有心理咨询师证,经过严格的培训并取得合格证才能上岗。

  由于热线救助的是生命,所以对志愿者的业务要求很高,每一个步骤都有严格的规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