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创全国计生优质服务新模式 信息化延伸到村
2014-12-22 07:11:3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清创全国计生优质服务新模式 信息化延伸到村

  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农村群众开展免费健康检查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至目前,福清市人口计生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均已实现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年度责任状。据悉,今年7月,福清市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党委政府重视解决难点问题

  年初以来,福清市人口计生局联合财政、教育、卫生、民政、劳动等多个部门,协调推动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奖励扶助政策提标扩面进一步落实,全年累计发放各项奖励优惠扶助金达1450万元。

  这一工作的落实,得益于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福清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落实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加大人口计生公共财政投入、扩大优质服务体系覆盖面等工作。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围绕人口计生重点问题集体研究对策,商讨解决性别比综合治理、人口信息资源共享、计生人员队伍建设等难点问题,形成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强大合力。

  “党政全力支持,今年福清计生奖扶兑现大手笔,群众反响特别好。”据统计,福清市人口计生局联合市计生协会为506户贫困母亲发放幸福工程资金560万元,联合人社局、邮政储蓄银行为25户计生户发放小额贴息贷款200万元,为全市独生子女、农村二女户和计生专干办理爱心保险金额102.6万元。

  依法行政公开处理计生案件

  开设人口计生合议庭、开展律师驻局服务、联合执法打击整治“两非”、推广“阳光计生”……依法行政让计生案件和投诉举报处理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早在2011年6月,福清市人民法院就成立了计生非诉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并在行政庭成立人口计生合议庭。该合议庭成立至今共受理征收社会抚养费非诉案件89件,已全部审查准予强制执行,到位金额694.6万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