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一小区引进环保机械设备 厨余垃圾处理变化肥
2014-12-21 07:54: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一小区引进环保机械设备 厨余垃圾处理变化肥

    工作人员将厨余垃圾倒入处理机内转化成化肥。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  昨日,五四北蓝山四季小区内,8个厨余垃圾专用桶摆放在小区主要位置,居民纷纷来到小区物业处登记个人信息,加入垃圾分类的环保志愿者大军。

  据悉,小区在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已引进一台厨余垃圾处理机。每天居民将果皮、茶渣、菜叶、动物骨头等垃圾装进袋子,把登记生成的二维码贴在垃圾袋上,扔入小区专用垃圾桶里,小区安排环保志愿者配合物业工作人员整理这些垃圾。

  在小区10号楼,记者看到,价值十余万元的厨余垃圾处理机摆放在一间房间内,这是小区申请的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专项设备,机器采用高温液氧分酵技术,可将厨余垃圾经过一天时间处理后,转化成咖啡色粉末,粉末可当作花草的肥料来使用。

  为鼓励居民将厨余垃圾分类,经二维码扫描,居民可攒下积分,在网络空间里兑换小礼品。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